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 动态信息
加油干!绍兴国企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发布日期: 2024- 03- 04 09: 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绍兴国资国企深入贯彻全市高质量项目建设大会精神,从重点工程施工现场,到生产车间,再到景区餐饮酒店,市管企业迅速投入生产建设,以奋勇争先的干劲闯劲全力抓开局,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市交投集团靠前谋划、高效部署,迅速召开节后复工复产部署会,组织点对点包车接送、专项技能培训等福利活动,积极做好人员进场、材料供应、设备核验等工作,加快复工复产进度。同时组织项目检查队伍10余支,开展安全检查20余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21个,开展专项技能及安全生产培训70余次,覆盖2500余人,全面确保施工作业安全高效,加快掀起建设热潮。截至目前,集团各在建项目总计到岗3400余人。柯诸高速项目桥梁、隧道等重要工点全面启动复工,漓渚互通全速推进挖方、梁场施工、软基处理等关键工程,日开挖方量超8000方。镜水路地下综合管廊、绍兴山姆超市、龙山书院等重大项目也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全力冲刺“开门红”“开门旺”。

市城投集团各项目在节前已提前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确保节后有序施工。如越东路互通连接线项目已于2月19日复工建设,项目部210多名工作人员已返岗就位。集团会同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持续增强服务意识,确保项目施工材料、人员、机械等满足复工需要,并重点落实生产生活、安全保障、健康保障等保障服务。如越城区F-28地块项目在复工前对项目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2389项目通过额外发放加班补贴等方式,正月初三施工班组作业人员达到115人,正月初十恢复至300人,项目实现早复工、快复工。节后各建设单位开始梳理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对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项目复工率、人员返岗情况进行通报,及时协调堵点问题,实现项目复工复产动态跟踪。至目前,市城投集团14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近千人陆续返岗。

市文旅集团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紧盯项目干,积极推进鲁迅故里综合保护项目、阳明故里综合保护项目、书圣故里南入口、王羲之纪念馆等文旅项目。总结复盘春节假期旅游接待工作经验,聚焦“月月有节庆、周周有活动安排”,切实把各项系列活动旅游接待工作做好做实。创新场景消费,围绕“老台门新体验”“鲁迅笔下风情游”“宋韵沈园”等特色主题,在各大景区内开展贴合景区文化背景的创新活动项目,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旅游服务体验。集团下属各大酒店全力以赴开启新年复工复产新征程,延续春节黄金周的热度,全身心做好开年“首”战。如绍兴饭店全员在春节期间放弃休假,确保假期和节后开工接待顺利,在春节黄金周结束后又立即正常上岗,争取为客户带来更优质的服务。

市公用事业集团扎实做好供排水、供气等各项工作,以“服”助“复”传递公用“温度”。切实抓好水厂安全运行管理,全面养护各类运行设备,187台供水关键设备和135处重要设施运行正常。以数智水务综合管理平台为支撑,日巡1400余公里,重点排查管网漏损、污水满溢等情况,确保供排水管道安全运行。组建供排水11支应急抢修队伍,水务热线24小时不间断接听,200名抢修人员随时待命,储备备用水表3万余个,抢修配件1万余件,抢修车辆60辆,确保连续抢修能力。组织开展燃气安检进厂区、进企业,对绍兴泰钦实业有限公司、绍兴中亚工贸园有限公司等37家企业进行燃气设备复工开阀、安全检查,加强企业进行安全用气指导,确保燃气设施正常运行。对低洼易积水处天然气场站、管道、沿线附属设施进行巡查,日巡管网130公里,确保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近期寒潮天气和春运返程高峰,嘉绍大桥两端配备8组力量共计40余人待命。小修保养项目部和施救项目部均已完成车辆设备检查和人员培训,应急物资全部准备就绪,同时对低温冰冻天气均已采取针对性保障措施:小型车配备防滑链,柴油车添加缓凝剂,施救人员配备防滑鞋套。为保证大流量情况下应急力量满足需求,春运期间嘉绍大桥公司除常备施救力量外,增加部署养护消防等应急力量4车15人24小时驻守,确保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处置,全力守护返岗之路安全顺畅。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