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之窗 -> 企业动态
开门红!国资国企这些项目今年正式开工投产投运

发布日期: 2024- 02- 21 10: 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2月18日,浙江省举行2024年“千项万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投运活动。绍兴参加省集中开工项目11个、总投资384亿元,投产项目8个、总投资251亿元,投运项目9个、总投资432亿元,另有66个项目同步开工。集中开工活动视频连线至全省其他设区市开工现场,绍兴市分会场设在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现场。市管国有企业共3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活动。

绍兴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是此次绍兴参加省集中开工项目中投资额最高的项目。该工程起点位于一期工程的檀渎站(不含),终点位于上虞区梁祝大道站,主要沿群贤路、五星路、市民大道、望山路敷设,线路全长约25.9km,设站7座,工程总投资约141.6亿元。

2号线二期工程与2号线一期工程贯通运营,将有效缩短上虞与镜湖核心区的时空距离,实现上虞与绍兴主城无缝对接,加速形成城市空间结构新布局,是实现三区融合的重要工程。

黄酒产业园项目位于绍兴市滨海新区,其中一期项目占地约416亩,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约17.2亿元。

产业园2023年9月麦曲制备、10月酒母生产、11月浸米投料、12月酿造试产顺利开展,逐步形成产能,2024年冬酿前投产,达产后可形成年酿造优质黄酒10万千升、年灌装小包装黄酒12万千升、果酒清酒1万千升、糟烧白酒7500千升的生产能力。项目应用行业最新工艺与装备技术、采用物联网及智能控制系统,扎实推进酿造智能化、勾调数字化、物流无人化、生产绿色化建设,推动黄酒产业提档升级,成为全国黄酒行业最大的智能酿造基地。

结合高铁北站TOD开发项目工期安排,1号线支线计划分段开通,本次支线初期运营范围线路全长约4.07公里,共开通车站3座。

为方便市民出行,尽快享受地铁带来的出行便利,1号线支线春节期间未停工,一方面做好试运行车辆、信号联调保障和车站机电、弱电、供电和轨道保障等,积极做好分段开通运营筹备。另一方面推进支线北段柯绍区间联络通道冷冻施工等工作,加快剩余工程建设。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