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之窗 -> 企业动态
供气保障再升级!“福漓兰”片区燃气管道成环贯通

发布日期: 2024- 02- 02 08: 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日前,公用事业集团重点项目兰渚大道连接线工程最后一个标段(星辰大桥南—福漓公路)完成碰接置换,标志着兰渚大道(绍大线-福漓公路)中压管道全线贯通,并与兰亭中心路、福漓公路沿线现有管道互联互通,实现“福漓兰”片区燃气管道区域成环。至此,兰亭、漓渚地区单线供气成为历史,供气保障能力再升级。

据悉,该工程于2022年启动建设,管线全长3.6公里,根据兰渚大道道路改造规划,分5个标段实施。其中(红良铸业—新宇大桥)段、(星辰大桥南—福漓公路)段、(绍大线-兰亭中心路)段为迁改项目,不但要根据道路改造进行新管道敷设,更要对现有运行管道进行安全保护。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和现有管线安全运行,燃气产业公司联合设计、道路施工、监理等单位,开展现场协调会议10余次,现场技术踏勘40余次,并根据道路改造进度适时调整迁改方案,采用边施工、边踏勘、边调整的方式,多次优化安全保护方案与工程施工方案,为此增加新旧管道临时碰接作业10余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历时两年时间,终于在近日全面完工并正式通气投运。

近年来,为进一步保障城市供气安全,燃气产业加大对乡镇环网建设力度,大力推进燃气民生工程建设。自2019年以来,累计完成越兴路沿线、32省道、兰渚大道、绍大线沿线等主干管网建设100余公里,打造了“平水片区”“福漓兰”片区等多个区域环网,有效提升了供气保障能力,同时推动管网延伸,辐射周边乡镇,切实解决“村村通”等惠民项目的气源问题,大幅度提升天然气管网覆盖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绍兴市公用事业集团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