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国资委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4- 01- 19 09: 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月18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国资委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叶伟明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朱敏龙向市国资委党委、市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人通报巡察情况,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洪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朱敏龙在反馈时指出,2018年底巡察以来,市国资委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在推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强国资监管,探索构建国企党建工作体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推动国企改革、防范化解国企资产风险、推进现代企业制度不够深入,统筹指导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存在短板,“清廉国企”创建成效不够明显,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够有力等。同时,朱敏龙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党的建设,从严履行管党治党责任。

叶伟明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书记温暖在听取九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一要增强整改自觉。坚持严的基调、动真碰硬抓好巡察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整改,清仓见底,不留死角。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落实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严肃性,主动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确保交出整改高分答卷。二要正视反馈问题。切实增强抓巡察整改的责任心,主动认领、深刻剖析、立行立改,以巡察整改推动重点决策部署落实、难点工作机制健全、关键风险环节化解、国资干部队伍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推动国资国企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三要压实整改工作。要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围绕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位,把握关键环节,找准着力点。要深化系统治理,以小见大、以点带面,持续放大巡察整改的“滚雪球效应”。

徐洪表示,对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委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把整改落实过程与强化国资监管有机结合,以高质量整改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坚持标本兼治,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扎实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我市国资国企工作实现新的更好的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成员,市委巡察办综合处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国资委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