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4- 01- 19 09: 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月16日下午,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重要论述精神,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洪主持会议,委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联络六组到会指导。

  会前,委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考察绍兴重要指示精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人、所在支部党员代表分别进行谈心谈话,深入沟通思想、坦诚交换意见,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徐洪主任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求,代表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查找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打算。随后,各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起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合力、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起到深远和积极的推动作用。

  徐洪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要充分巩固好、利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委领导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纪律规矩,以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积极实践来体现对党忠诚。要求真务实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民主生活会剖析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订整改计划,提出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确保将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要振奋精神推进工作落实。以感恩奋进的决心,图强争先创一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硬招实招,为我市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贡献更多国资力量。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