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洪赴嘉绍大桥公司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服务

发布日期: 2024- 01- 19 08: 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考察绍兴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1月11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洪带队前往嘉绍大桥公司,深入企业基层一线开展调研,现场听取意见建议。

  徐洪一行来到大桥监控指挥中心现场察看了嘉绍大桥在安全保畅、桥梁养护、数字赋能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听取了嘉绍大桥公司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徐洪充分肯定了嘉绍大桥公司的工作,他指出,2023年,嘉绍大桥公司深化数字赋能大桥管养,着力发挥“融杭联甬接沪”桥头堡作用,在党建引领、安全营运、运维管养、企业治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方面做极致、干精彩,为嘉绍两地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高速交通发展引擎。

  徐洪强调,新的一年,嘉绍大桥公司要继续秉持“胆剑精神”,图更强、争一流、敢首创,不断攻坚克难,着重做好“四篇文章”。

  一是要做好“安全”这篇文章。安全生产是嘉绍大桥的重中之重,是嘉绍大桥一切发展的基础。要做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思想,做到安全第一,警钟长鸣。全力筑好安全生产“防火墙”,关口前移,加强源头治理,科技支撑有力,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本盘”。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二是要做好“科技”这篇文章。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提出的“要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把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整合科技创新力量和优势资源,在科技前沿领域加快突破。嘉绍大桥公司要锚定“打造一流大桥、引领行业发展”的目标,坚持创新驱动,推动改革深化。

  三是要做好“发展”这篇文章。要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全面贯彻交通强国和交通强省战略,敢为先锋、勇立潮头,推动交通、产业、空间一体化布局,立足“融杭联甬接沪”桥头堡定位,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为主线,实现公司更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做好“廉洁”这篇文章。要纵深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在专项治理上再深化,在廉洁文化上再塑造,在数字化监督上再加力,持续把清廉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引领力、保障力、生产力。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松劲,以党建统领推动嘉绍大桥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继续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发扬严实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倾听企业心声,了解需求、查找问题、谋好良策,推动国资国企更高质量发展。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