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国资委召开市管企业员额管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3- 02- 21 17: 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2月17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市管企业员额管理工作部署会。会议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管国有企业员额管理的若干意见(试行)》,对下一步推进市管国有企业员额管理工作作了部署。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傅红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建处、考核处负责同志,12家市管企业组织人事部部室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市管企业在员工管理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与企业改革发展新要求不相适应,亟需进一步规范员额管理制度,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市管企业要切实负起本企业及下属子企业员额管理主体责任,按照总量控制、精简效能、分类管理的原则,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打造“制度健全、运行规范、监督有效”的员额管理新格局,具体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主体责任落实,从零开始抓好员额管理。二是坚持实事求是,从严把控员额管理源头。三是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统一,强调制度刚性执行的同时兼顾企业用工实际。四是坚持与数字监管互为融合,做到自主管理与联动监管形成合力。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