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之窗 -> 企业动态
绍兴首条快速路全线竣工通车!当年通车里程超55公里

发布日期: 2023- 01- 09 09: 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近日,越东快速路(前赵大桥至涂山东路以南)正式通车,这标志着绍兴首条快速路越东快速路全线竣工通车!与此同时,绿云高架路(山会大道至洋江西路段)也正式通车。

  作为绍兴市“六横八纵”智慧快速路交通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通车将显著改善城区拥堵状况,方便群众出行。

  越东快速路北起杭甬高速绍兴口,南至涂山东路以南,全长约17.5公里,是我市首条“高接高”(高架接高速)快速路。项目沿线存在大量水域涉及桥梁达20座,主线高架桥施工主要采用钢结构焊接及顶推方式。其中技术最复杂、困难最大的为越东路跨杭甬运河高架桥施工,此段高架分东西两幅,西分幅总长约206米(主跨长约94米),总重约2385吨,东分幅总长约196米(主跨约88米),总重约2031吨。为维持杭甬运河通航能力,保障绍兴港的正常运作及过往船只的航行安全,该处采用了顶推方式进行钢箱梁的架设施工。顶推作业过程中为确保质量和安全,还单独委托第三方监测单位对钢结构受力、变形以及支架沉降进行全过程监测。

  绿云高架路北起于越快速路,南至规划常禧路,与大禹快速路高接高,全长约16公里。本次绿云高架路山会大道至洋江西路段的通车,有效解决了绿云立交桥北向无法上下高架的困局,市民可通过洋江西路以南匝道快速转换进入山会高架路,大大缩短了周边居民往返越城--柯桥的通行时间,让更多市民及早享受到高架出行的便利。

  基础设施是网络大城市的“有形”连接,今年市城投集团实施建设的于越快速路、越东快速路、山会高架路、绿云高架路等已陆续实现通车,绍兴快速路通车里程已超55公里,为绍兴网络大城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绍兴智慧快速路建设中,市城投集团创新应用“四化”建设模式和“五大”智慧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3月19日开通的于越快速路,是全国首条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的路网级智慧快速路、全国最全数字化业务系统的智慧快速路、全国首个将自动驾驶车辆进行管理业务应用化的智慧快速路,为国内城市高架建设提供了“绍兴模式”和“绍兴样板”。

  日前,329国道快速路二期工程正式启动项目管线迁改工作,这也意味着市城投集团第二轮市区快速路建设项目已正式启动,拉开了绍兴新二轮快速路建设的序幕。

  来源:市城投集团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