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之窗 -> 企业动态
“国企人”春节守护不停歇,坚守岗位“不打烊”

发布日期: 2023- 01- 29 11: 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春节期间绍兴市国资国企系统切实履行责任担当,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服务保障城市运行和重大项目建设。春节不打烊,保障有温度。为节日期间城市经济正常运行,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市文旅集团

  春节期间,文旅集团下属各大景区、饭店等单位精心备战,全力应对,共6300余名员工坚守在岗位上,他们用执着与温情守护景区,守护游客,成为一道文旅最美风景线。鲁迅故里景区面对巨大的游客量,每天保证180名员工、志愿者、红十字救援人员等坚守岗位,为游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晚间,沈园之夜的演员,身着单薄的演出服,顶着凛冽寒风,为游客们献上一场场精彩的演出;大禹公司员工们在除夕夜通宵值守香炉峰、游客中心停车场、香炉峰售票窗口等岗位,全力保障游客安全出行;绍兴饭店、国际大酒店等餐饮单位在节日里执着坚守,只为旅客住的更安心舒心,只为一道可口的菜品;在乌篷船码头,一个个船老大顶着刺骨的寒风迎接络绎不绝的坐船“长龙”·······


  市城投集团

  市城投集团重点建设项目300余名施工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在越东路智慧快速路二期II标,项目建设者在春节期间抓好浣江路至涂山路段保通安全工作和地道检测工作。项目部加强日巡检频次,特别是加强气候变化应急处置,及时对道路进行除冰、降尘,高峰期安排专人对出入口进行车辆引导,确保节日道路交通安全通畅。地道工程因基坑还未全部回填完成,因此对基坑围护结构的监测尤为重要,基坑监测团队4名员工在春节期间毅然选择留守项目,持续做好施工监测。

  除建设项目外,城投集团快速路运营全体人员坚守岗位,执行24小时轮流值班,同时成立“时刻待命”机动组,有效应对节日寒冷天气路面结冰、车流高峰等突发状况。大年初三晚,市区气温低至0℃以下,城投集团连夜开展道路除冰行动,累计投入抢险人员20余人次,各类机械车辆9台,使用撒雪剂25吨、清理快速路路面结冰点60余处,切实做好快速路保通保畅工作。


  市轨道交通集团

  为确保春节期间绍兴地铁1号线正常运营,1685名地铁人在岗,以他们的热情、专业的服务,保障每一位乘客出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如水至周 润心一路”的服务理念。春节期间,绍兴地铁加强管理,科学统筹,紧抓进度,部分项目不停工。1号线支线绍兴北站——大庆寺站区间春节期间90人在岗,盾构掘进24小时不间断连续作业,确保节点目标如期实现。


  市公用事业集团

  水气运行稳定有序、垃圾处置安全高效、管网巡检精准细致·······昼夜交替间,绍兴公用事业集团24小时专注守护在城市供排水、供气和垃圾处置的安全生命线上,坚定当好城市公用民生的“平安卫士”。根据节日期间用水特点,科学制定供水调度运行方案,确保供水足量稳定;走访春节不停工企业等用户,做好节日期间气量预判,LNG应急气源站可保证市区3天民生用气需求;不间断开展节日期间安全专项检查,人机联动摸排隐患点位8900余处,整改销号137处;密切关注气象趋势,加密用户水气安全使用提示频次,推送预警短信36万条;制订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急预案,落实应急队伍和抢险物资,畅通24小时服务热线;走访了解低收入人群、孤寡老人等重点人员水气使用需求,逐户统计并登记造册,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市交投集团

  春节工程建设“不打烊”,市交投集团柯诸高速项目、棒球未来社区龙山书院和综合管廊项目、妇保院项目等多个重点项目持续推进,260余名工程建设者坚守一线,紧抓安全管理,不停工、不停产,冲刺兔年工程建设“开门红”。

  节日期间,市交投集团开展“春节免费乘公交”活动,全国游客和绍兴市民可免费无限次搭乘绍兴市区公交车。春节前3天,集团累计投入车辆6404辆次,发送班次近5.4万趟,营运里程超100万公里,运送乘客近47万人次,近4000名公交人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为市民乘客春节公交出行保驾护航。

  绍兴高速服务区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做好服务区清洁、设施设备巡查等工作,为服务区司乘提供交通指引、安全提醒、热水提供等暖心服务。春节前3天,绍兴高速下辖四条高速公路收费站车流量总计约44.6万辆次,日均约11.2万辆次,日均同比增加近28%;高速主线车流量总计逾35万辆次,日均约8.8万辆次,日均同比增加近90%。


  市产业集团

  市产业集团所属平铜集团严格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在春节期间依旧常态化做好井下污水处理工作,冒着严寒持续做好对压滤机、抽排水机的巡检,确保设施设备安全平稳运行,持续做好海绵铜置换铁削翻搅工作,提高置换效率,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市产业集团所属世纪新公司临时调集20名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攻坚克难,认真做好历史资料的查档、扫描、数据录入等工作,全力推进国企历史房产大数据采集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


  市原水集团

  市原水集团压实责任,落实各类防灭火装备的性能检查,提前做好“物防”。春节期间计划投入防灭火应急执勤人员582人次,做好“人防”。凌晨5点,执勤人员就开始对库区15个管护点、3个防火检查站实施网格化防火检查。同时,运用防火码、护林巡查平台、视频监控、无人机等数字化手段,配合巡逻艇和库巡人员,做到“水、陆、空”全方位预警监测,“技防”举措如同给水库装上了“千里眼、顺风耳”。此外,汤浦水库与库区周边村镇、派出所等加强宣传引导,做好“联防”。春节期间,公司发送2000余条森林防火短信,在重要路段悬挂防火宣传横幅10条、彩旗300余面,准备了2000株菊花赠送给祭祖人员,提倡文明祭祖。


  嘉绍大桥公司

  为积极应对春节期间寒潮冰冻天气,嘉绍大桥公司坚决扛起战冰雪、抗严寒、保安全的职责使命,围绕数据支撑、联勤联动、物资储备、应急处置方面落实部署抗冰雪工作。嘉绍大桥信息数据中心通过嘉绍大桥健康监测系统实时掌握重点路段的空气温湿度和地表温度,监控指挥中心24小时在岗观察实时路况,养护、机电、施救、消防站等项目部驻守一线,逆风而上奋战在风雪最前沿。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