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之窗 -> 企业动态
“山河赤子心 岁月峥嵘行——鲁迅与共产党人”专题展入选2022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重点推介项目

发布日期: 2022- 09- 09 16: 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近日,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公布2022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征集结果,对100个展览项目予以集中推介。其中,绍兴鲁迅纪念馆“山河赤子心 岁月峥嵘行——鲁迅与共产党人”专题展入选前20位,予以重点推介。浙江省共两个,系全市唯一。

  202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鲁迅诞辰140周年,2022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了纪念百年前鲁迅与共产党先驱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和复兴并肩战斗、无私奉献的动人往事,我馆特推出跨年度的展览《山河赤子心  岁月峥嵘行——鲁迅与共产党人专题展》,展现出一位与共产党人亲密无间、并肩战斗的“民族脊梁”的光辉形象,作为党的百年华诞和鲁迅140周年诞辰的献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告诫:文艺作品要用光明驱散黑暗,用美善战胜丑恶,让人们看到美好、看到希望、看到梦想就在前方!

  展览撷取了鲁迅与28位共产党先驱的交往历程中数十个可歌可泣的瞬间,以照片和图片为主要展现形式,辅以文字说明,将鲁迅与28位先驱从结识到引为知己、一路扶携同行的故事依次呈现在观众面前,绘出峥嵘岁月中的英雄群像,渲染了“忧忡为国痛断肠”、“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红色主题氛围,帮助观众们从一个独特的视角凝视鲁迅、重温党史、坚守初心,从中汲取爱国情怀的滋养和接续奋斗的力量。

  “山河赤子心 岁月峥嵘行——鲁迅与共产党人”专题展推出后,吸引了30多万名党团员、青少年学生参观。2022年3月,我馆选送的山河赤子心 岁月峥嵘行——“鲁迅与共产党人”红色主题宣教活动还入选了第三届(2021)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优秀案例,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此次获得国家文物局重点推介项目,体现了“鲁迅与共产党人”专题展高超的艺术性和感染力。(市文旅集团)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