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 动态信息
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国企除险保安工作暨数字化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9- 30 16: 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9月28日下午,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国企除险保安工作暨数字化改革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除险保安、平安护航二十大和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等部署要求,交流国资国企除险保安和数字化改革工作进展,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董贵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专职党委副书记蒲晓斌主持会议。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姜扬剑,党委委员、副主任顾涛,一级巡视员沈建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国资国企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各企业各单位层层部署、压茬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取得实效,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形成了全范围、全领域、全过程除险保安的良好态势。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要保持清醒、加强研判,全力打赢除险保安决胜之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国资国企要坚决扛起除险保安政治责任,对除险保安各项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再督导,确保点上绝对安全、面上平稳可控,坚决实现“六严防、六确保、六个零发生”目标。要深化推进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整治,深化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集中攻坚,压实全链条安全责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要求,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提升疫情防控综合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全面强化网络安全保障,严格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筑牢网络安全铜墙铁壁,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信息数据安全事件。

会议认为,省属企业数字化改革攻坚专项行动实施以来,各企业紧扣“建设所需、企业所盼、发展所向”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变革,聚焦重大应用实施攻坚,体现了“加速度”,改出了“新味道”,延伸扩面进入“新阶段”,数字化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同时,也存在改革攻坚有待持续发力、对数字化改革理解有待深化、应用实战实效有待提升等问题,亟需深化研究、克难攻坚。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国企数字化改革攻坚。必须认识再提高,数字化改革是“船”和“桥”,只有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效,国企才有可能回答好“两个先行”这个大命题;路径再明晰,聚焦战略功能抓变革重塑,聚焦实战实效抓重大应用,聚焦迭代升级抓复制推广,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带动性的数字化改革示范企业;场景再拓展,瞄准创新制胜聚力攻坚,瞄准治理现代化寻求突破,瞄准数据价值化大胆开拓,率先形成与数字变革相适应的创新发展模式和现代治理方式;机制再完善,要有示范领先的担当、你追我赶的氛围、务实求实的机制,努力确保实战实效。

  会上,巨化集团、省海港集团交流除险保安工作开展情况,杭钢集团、省交通集团交流数字化改革工作进展,省交通集团、省建设集团、省能源集团、浙商银行、杭州市城投集团、宁波市商贸集团等6家企业作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场景演示。

25家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省国资委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25家省属企业数字化改革和安全生产工作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国资委、义乌市国资办及相关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来源:浙江国资)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