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之窗 -> 企业动态
喜讯!绍兴清廉馆、周恩来纪念馆获评浙江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 2022- 09- 26 08: 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近日,省委办公厅发文表扬了“全省清廉建设成绩突出单位”100家,市文旅集团下属绍兴清廉馆受到嘉奖;省纪委机关、省委宣传部发文命名“浙江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50家,市文旅集团下属周恩来纪念馆、绍兴清廉馆光荣上榜

  绍兴清廉馆

  基本情况。绍兴清廉馆建设历时7个月,于2020年1月建成开馆,是浙江省首个地级市廉洁文化展示阵地,是绍兴市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新阵地以及展示绍兴清廉文化和纪检监察工作实践的新窗口。

  所获成绩。2021年4月,绍兴清廉馆被浙江省文史研究馆授予浙江省清廉文史研究(绍兴)基地;2021年5月,被绍兴市委组织部授予绍兴市党员教育培训基地。2022年9月,被省纪委机关、省委宣传部授予“全省清廉建设成绩突出单位”以及“浙江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截至2022年7月,已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6.8万余人次,讲解接待1360批次。 

  展陈特色。该馆以“清白廉洁、润泽廉政”主题,将“梳千年廉脉、讲清官故事、学勤廉典型、展工作特色”作为主线,利用板块、实物展陈、雕塑、多媒体、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将绍兴的书法、戏剧、黄酒等地方特色文化巧妙地融入清廉文化展陈中,梳千年廉脉,讲清官故事,展反腐成果,让人们谨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周恩来纪念馆

  基本情况。2000年,在周恩来祖居东侧新建周恩来纪念馆。2001年6月20日,绍兴周恩来纪念馆新馆对外开放。馆区陈列展示主题鲜明,解说生动,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教育场所,是著名的红色旅游景点。

  所获成绩。2006年11月,周恩来纪念馆被评为浙江省首批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同时它也是国家AAA级景区、省文物保护单位、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党史教育基地、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省国防教育基地。2018年至2022年7月,周恩来纪念馆共接待党员活动4530多批次、10万余人次,纪念广场入党宣誓仪式、各地各级中青班干部“执政为民,廉政从政”宣誓仪式、名人讲座等,已成为该馆的特色,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展陈特色。地依托周恩来祖居、故居进行史实陈列,通过大量的照片、实物、手稿、书信、图片和模型等展品,展示了周恩来与绍兴的血脉渊源联系;介绍历史文化名城绍兴的名人、文化对周恩来所产生的深刻影响。2008年改造建设风范园,突出周恩来精神风范主题,举行系列纪念活动。2018年在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之际,全新改版布展,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展现周恩来总理的伟大精神风范。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