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 07- 15 23: 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6月30日,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中心组围绕主题、立足国资监管实际开展研讨交流,积极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国资国企贯彻落实。委党委书记、主任徐洪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就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主题、“两个先行”、“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8个高地”、“10个着力”等方面系统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认为这是一次忠诚核心、饱含深情,主题鲜明、使命重大,唯实惟先、鼓舞人心的大会。袁家军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指导浙江今后一个时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党委班子成员结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及分管的工作和领域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要聚焦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要求,持续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充分发挥国资国企的规模优势、发展优势和职能优势,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更好服务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建设的新进程。

  要聚焦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目标任务,国资国企要勇挑重担,按照“一企一策”措施要求,围绕传统产业挖潜能、新兴产业促投资、基础建设重实效的总要求,以“主力军”姿态压茬推进各项投资建设任务,全面实现改革发展、助力共富一体融合共进。

  要聚焦“网络化大城市”建设的实践路径,积极打造“资源、资产、资本互融一体化”创新增长极,大力推进以“资产证券化”为主体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市域社会资源的有效整合,认真做好归属权益的协调对接,加快加大低效无效资产盘活力度。

  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总要求,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把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要发挥好国企在就业保障中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优化国资国企人才队伍结构。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