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 动态信息
除险保安、知行合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 2022- 06- 29 17: 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为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国资系统持续推动开展安全生产系列宣贯演练活动,全力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多措并举强防范能力  

  交投集团结合汛期、夏季安全生产特点,紧抓2022年“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着力强化应急防范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抓安全、处处皆安全”的浓厚氛围。集团以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班组会”等学习形式,生动开展“第一责任人”专题讲、专家入企深入讲、一线员工互动讲等学习教育,引导全员提升安全意识。推进公共交通、高速公路、建设工程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开展安全知识竞答、安全隐患随手拍、安全宣传咨询日等活动30余场,2300辆公交车循环播放安全乘车知识、50余块高速情报板发布安全行车标语,广泛宣传、倡导大众安全出行。 


善谋善思护大桥平安  

  嘉绍大桥公司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组织开展“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系列讲课活动,促进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公司部室和协作单位项目部负责人围绕桥面交通、大桥结构、水域安全、桥区作业管理、机电运维、消防救援等六个重点领域以及通行安全、施工安全、数据传输安全、消防安全、施救安全、运维安全、用电安全、网络安全、资金安全和履职安全等十个方面,分析安全生产薄弱环节,不断增强在实践中想问题、谋思路、抓落实能力,守护大桥平安。


凝聚力量建“平安震元”  

  震元股份精心制定“安全活动月”活动方案,开展系列安全活动。全员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通过横幅、LED屏幕、宣传册、专题培训等方式广泛宣传新《安全生产法》等安全生产知识;下属单位积极组织开展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消防应急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公司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9+X”举措筑安全基石  

  轨道交通集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9+X”系列活动,练就安全基本功,勇担安全第一责。一是精心谋划强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任务,为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量身制定学习安全生产法、上一堂安全生产“公开课”等6项专题系列活动;二是学习提升全覆盖。利用“轨道大学堂”深入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等培训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三是整合力量查隐患。围绕年度工作任务,对所有在建项目及运营线路开展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提升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四是未雨绸缪抓演练。组织开展防汛、防高坠、防倾覆综合应急演练,增配了2000m³/每小时的强排涝车,不断强化我市轨道交通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紧盯关键保“原水”安全  

  对于水利行业而言,6月是梅汛期,是抓好安全生产的一个关键时段。原水集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营造良好的“原水”安全发展氛围。目前,已开展第一责任人讲安全、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安全警示教育等活动;深入推动“党建+安全”模式,汤浦水库清淤扩容工程现场通过“党建进工地”促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抓好汤浦水库防汛防台及森林防灭火工作,承办市自规系统年度森林灭火应急实战演练,得到省林业局肯定;推进珠湖排涝泵站扩容工程,做好汛期水库水质监测管理及上游水环境巡查等工作。


营造氛围促安全提升  

  国资运营公司按照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积极开展宣传工作,组织观看专题宣传视频,利用LED屏、电视墙循环播放安全生产标语,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警钟长鸣;组织员工进行线上线下培训学习,强化现场指导,普及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和紧急自救常识;对公司安防设施进行全方位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灭火器等设备进行逐个测试,确保物防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