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 06- 15 22: 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6月13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信访工作条例》等内容,结合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有关举措。委党委书记、主任徐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傅红庆、吴建军、寿一清3名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在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中的重要地位,是做好新时代党内法规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党内法规制度对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的事业的重要作用,要把学懂弄通做实党内法规制度,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和行动自觉。要把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纳入国资监管体系重要范畴,作为国企党建工作重点内容,使党内法规体系更加完善、制度执行更加严格、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提升依法治企水平,助力国资国企更好服务绍兴网络大城市建设的新格局。委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准确全面、深入领会党内法规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求,对标对表规定,牢固树立制度意识、法规意识,把分管范围内党的建设抓细抓实,让法规制度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全市国资国企要聚焦“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的主基调,充分发挥国企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作用,主动提升民生服务保障能力,把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局、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作为人权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助力共富新举措积极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国资国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国资国企系统信访工作,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聚焦重大信访问题整治,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有效破解信访工作的难点痛点,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上展现国资国企担当。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