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索引号: 11330600002575262N/2022-0008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公开日期: 2022-03-0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字号: 绍市国资〔2022〕1号
绍兴市国资委关于市管企业“一企一策”做好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6-01 14: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各市管企业 

为贯彻落实《中共绍兴市委 绍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绍兴奋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行动方案(2021—2025 年)>的通知》(绍市委发〔202118号)精神,结合省国资委关于国资国企在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上谋划新行动、“一企一策”研究落实举措工作要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紧跟战略中心的意识,把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牵头部门,细化责任分工,切实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该项工作亲自抓、负总责,加强研究部署,加大统筹力度,带领本企业在助力示范区市域范例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

二、认真研究谋划,制定行动举措各企业要结合自身功能定位“一企一策”研究谋划,找准助力示范区市域范例建设的切入点突破口,提出系统性的思路举措,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举措。行动举措要紧扣“四个体系”,提出具体的指标目标和力争打造的标志性成果,明确重点任务特别是突破性抓手,强化工作保障和考核评估,并配套制定任务分工等清单。在谋划重点任务时,不能把发展型举措当共富型抓手,把常规性工作当突破性改革。

三、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各企业要有效落实主体责任,对标对表助力示范区建设各项目标任务,突出闭环管理,完善全过程、高效率、可核实的工作落实机制,把工作各环节做实做精,形成工作闭环、良性循环,持续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对所属企业助力示范区市域范例建设工作的指导督促,以整体思维狠抓工作落实,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和存在困难问题,持续深化综合评估和跟踪问效。

四、积极宣传推广,营造良好氛围。各企业要建立健全示范推广机制,及时总结本企业助力示范区市域范例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挖掘创新实践和典型案例,归纳提炼体制机制创新成果,成熟一批、推广一批,指导面上工作开展。要加强宣传阐释,充分运用各级各类平台载体,大力宣传示范区建设相关政策措施、工作动态、案例经验等,强化典型引路,促进互比互学,营造凝心聚力助发展、齐心协力促共富的良好氛围。我委将建立信息专报制度,及时汇总梳理各企业助力示范区市域范例建设工作进展和亮点成效。同时,为了解掌握各企业助力示范区市域范例建设工作目前情况,请各企业先对照附件表格,简要梳理相关内容,于39日下班前通过浙政钉报国资委办公室,联系人:王凯18205759945

 

附件:市管企业“一企一策”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情况表

 

                       

                            绍兴市国资委

                              2022年32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