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之窗 -> 企业动态
同心战“疫” | 国企青年舞动抗疫的青春旋律

发布日期: 2022- 05- 27 17: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面对柯桥区本轮疫情,市国资国企广大青年干部迅速响应、逆行出征,以“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当先锋、做表率、显作为,在抗疫一线舞动青春的旋律。

 

逆行一线的燃气供应“保障员”

  5月24日深夜3时,公用事业集团下属天投公司沈志骞、阮良两名青年职工组成应急支援服务小组逆行进入柯桥疫情防控“三区”。在港越新都南区,他们需要一边组织疫情防控,一边保障3000多名居民的日常生活。两人每天工作17小时以上,参与小区卡口管理,爬楼送物资,每天步数都超过3万步,吃睡在社区会议室,不怕苦、不怕累,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各项工作,保障管控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在防疫一线挥洒青春汗水。为保障柯桥“三区”外的抢修、维修、施工现场看护工作的正常进行,集团柯桥燃气城区分公司副经理陈志伟每天在完成“三区”外居民维修工作的同时,还主动开展小区内立管和调压器的检查工作。截至5月26日,他已累计检查小区燃气立管60余根余户,对6个小区的调压器进行了检查,确保疫情期间居民小区的安全稳定供气。

 

连夜奋战的安装“攻坚队”

  5月25日晚,受市卫健委和越城区政府委托,市城投集团负责搭建市财政局和市总工会广场两个临时核酸采样点。在搭建现场,由集团二环南路项目部临时党支部书记朱旦和20余名青年干部职工组成的攻坚团队,积极发挥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迅速清理场地,安置6个核酸检测帐篷,随后马不停蹄地将所需内部设施一一安装妥当,包括防护栅栏安装、核酸检测人员的桌椅摆放等,确保设施完善齐备,并对设施质量和安全情况进行逐一检查。经过4个小时紧张有序的奋战,临时核酸采样点建设任务在晚上11点完成,有力保障了第二天上午属地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24小时应急转运的“大管家”

  “我现在到哪里都要随身带好联络包:2个手机、2根充电线、1个充电宝,这个随身联络包绝不离手,就怕有什么指令会没接到、有什么事情会遗漏,我必须24小时保持在线”,作为交投集团应急转运工作小组现场负责人,自5月24日开始,孙海龙便打包行囊,把家搬到了高铁北站,以场为家,不分昼夜值守在站场上。为圆满完成各项转运工作,他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对转移工作的注意事项和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提前布置。“他就像一个陀螺永不停转,凝聚强大的向心力,带领队伍奋勇拼搏,他是我们心服口服的‘大管家’!”驾驶员们说。面对赞誉,孙海龙谦逊地说,这都是他应该做的,比起医护工作人员,他实在是算不上辛苦,作为应急防疫保障车队的临时调度员,他会带领驾驶员团队,继续做好转运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主动请缨的采样“志愿者”

  他一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冲锋在战斗在最前沿。在疫情防控关键点,他坚持以大局为重,主动请缨驻店,时刻关注门店状况,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完成门店消毒。身为震元连锁柯桥党支部书记和天宝堂药店经理的杨勇,自5月4日该店核酸采样点建立起,主动带头“化身”志愿者,规范化开展采样工作,服务广大市民。疫情面前,柯桥天时堂门店经理寿雄强主动驻店,承担起店内日常事务工作,确保周边市民能够及时获取医药资源。在震元,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年轻干部还有很多,他们为配合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书写着一名医药人员的担当。据悉,自5月初以来,公司在越城、柯桥、上虞三区范围内,设立了13个“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截至5月27日,公司志愿者人数在560人左右,检测人数已达28余万人次,单日最高达近2万人次。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