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 11- 20 13: 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11月10日和15日,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通过集中自学、撰写体会、研讨交流等方式,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主任徐洪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并作心得体会研讨交流。


  10日下午,中心组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新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开展集中自学,中心组成员分别从“深刻领会、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系统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内容做好领学领读,进一步全面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15日下午,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怎么看、怎么干”,从“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企业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讲认识、谈思路,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和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国资国企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最根本政治保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首要的最根本的是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国资国企业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是把握战略方向,促进功能提升。着力服务落实全市经济发展战略大局,为加快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提供国资国企保障支撑功能。二是把握“现代化”导向,增强改革动能。促进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更加成熟、市场化经营机制更加健全、收入分配机制更加完善、国资国企活力更加凸显、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发挥。三是把握数改要求,提升智治水平。大力加强智慧国资数了化监管平台建设,持续提升企业数字化管控水平,加快打造全市国企数字经济发展引擎。四是把握责任意识,推动稳进提质。在完成年度投融资“500亿工程”基础上,持续用力,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推动优势传统产业升级和民生基建工程提升,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债务风险防范,守住安全防线。五是把握“根”“魂”原则,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上更有作为。促进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弘扬企业家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治企,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能力作风建设成效,把国有企业的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