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委学习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 01- 27 14: 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按照市委相关要求及国资委工作安排,1月20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况,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铭到会指导。市国资委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市国资委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形式,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通过书面发函征求意见形式,面向市级各部门和国资系统各企业党组织、派驻纪检组、委机关内部各处室和下属事业单位广泛征求意见,汇总意见后原汁原味向班子成员反馈,作为撰写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党委成员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提纲的依据。徐洪代表国资委党委做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五方面13个问题,联系国企改革、国资监管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从“突出政治意识,把牢政治方向、激励担当意识,推动国企改革发展、提高服务意识,解难帮困增福祉、增强责任意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层面明确了整改思路和措施,并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徐洪带头发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陈智敏、吴建军、徐建华、赵迪明、朱志祥、徐幼根、郑国兴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了批评帮助。大家紧扣主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检视剖析画像准,相互批评很诚恳,整改措施落点实,起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效果。


  赵铭在点评中指出,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质量”,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会前部署准备充分,会中氛围严肃认真,主题内涵聚焦、剖析批评有力,整改措施鲜明 ,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希望下一步将“严要求”贯穿始终,守好红色根脉、聚焦主责主业,对标市委要求,持续加强学习,巩固扩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结合国资国企实际,从“塑造变革、聚焦培养、完善制度、强化政治引领”四个方面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全力以赴完成国企改革攻坚任务,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践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徐洪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要在对照检查基础上,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聚焦聚力“五个率先”,充分发党委班子“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动国资国企全体干部职工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要提升站位,当好理论武装的表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要坚定信念,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要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着力破解国企改革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全力推进国资监管工作优质高效开展。要自觉实践,当好为企服务的表率。要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守为民服务、为企服务情怀,抢抓发展机遇、运用系统思维、重构产业体系、合力攻坚克难,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国企业改革发展的具体工作中去。要知行合一,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面对国企改革发展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提升统筹水平,提高驾驭能力,自觉挑重担、啃难题,以积极奋斗的姿态推动国企改革发展。要自省自律,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以上率下带好队伍,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勤政廉政的务实作风全力营造国资系统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新环境。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