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之窗 -> 企业动态
众志成“城” “投”身抗疫

发布日期: 2021- 12- 23 17: 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市城投集团抗击疫情侧记


  12月18日上午,一支50人志愿队伍在镜湖广场上集合待命,他们一手拎着集团提供的物资包,另一手牵着手提箱,这支不到2个小时组建起来的城投抗疫先锋队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有刚出生孩子的父亲,有出生在千禧年的00后,也有今年刚入职的新员工,虽然角色不同,但是每个人眼神坚定、精神抖擞。


出征.JPG


  出征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志祥特意来送行,“大家要牢记初心使命,全力以赴投入抗疫一线;要服从统一指挥,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要注意自身安全,要保持联络通畅,及时给家人、组织报平安......”这既是“一把手”对先锋队奔赴上虞前的集中阅兵,也有对“最美逆行者”的敬意和关怀。


  “请大家安心抗疫,集团党委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将用心用情、做细做好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让大家后顾无忧”,这是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志祥向先锋队的承诺,城投集团迅速行动,以集团党委名义向志愿者队伍全体成员写了一封信,并研究并印发了《关于加强对援虞抗疫先锋队员关心关爱的通知》,制定了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合理调配抗疫力量、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帮助解除后顾之忧、注重培育优秀人员、优先培养发展党员、积极选树先进典型、保证一线集中精力等“关爱八条”。同时,已为每位先锋统一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急需的一批疫情防控物资和后勤保障物品于21日、22日通过专用通道寄送到每一位援虞抗疫先锋队员,在这之前已有价值20万的物质捐赠给上虞一线抗疫人员。后顾无忧的抗疫先锋队员以充沛、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抗疫战,从近期反馈的情况看,先锋队员主要参与隔离人员转运、核酸检测样本运送、流调工作、协助医护人员单人单管核酸检测等工作,工作积极性和状态较好。


mmexport1639881573428.jpg


  援助上虞是城投担当,守好小门是城投本职,自12月7日官方宣布上虞第一起新冠初筛阳性病例以来,集团致力于实现“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两手硬,集团党委连续密集召开4次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集团也对应下发了多个文件加强办公区域和干部职工的疫情管控,要求系统内员工根据属地安排接受核酸检测,目前,所有干部职工全部为阴性。领导班子成员在岗带班,并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在浙政钉群及时发布最新要求和实时信息,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及时妥善处置紧急突发事件。针对项目部人员密集、分布广泛、流动性强的特点,集团立即要求全体项目部员工近期不得离绍,原则上不接待外来访问人员,对在管人员建立疫情防控个人档案并做好行程摸排工作,严格对项目部及工人生活区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查看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佩戴口罩,及时做好登记,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经不完全统计检测人数已超过10000人次。自绍兴市启动Ⅰ级应急响应以来,城投集团会同智慧快速路临时党组织已为北海街道、灵芝街道、马山街道、斗门街道、稽山街道、城南街道等6个街道累计投入400余人,完成隔离栏杆安装超6000米,充分发挥自身工程建设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值得一提的是,12月13日接到任务,48小时内完成选址,随后规划方案、功能需求、地基加固以及参建各方择优确认,前期、施工并联推进。在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内,绍兴城投人正全力建设救护车洗消区,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更好地实现对转运特定传染性疾病患者的车辆、设备和急救人员实行闭环管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定点医院建设图片.jpg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趋好,绍兴已出现“0增长”,城投全体干部职工任然没有丝毫的放松,在上虞区小越街道、在结对山阴社区、在集团和项目部现场都有城投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的身影,有的身着防护服的“大白”,有的是身着红色志愿服,有的戴着口罩裹得严严实实,他们有着统一的身份“城投人”,他们有着同样的目标“抗击疫情,守护美好绍兴”。(市城投集团)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