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之窗 -> 企业动态
市原水集团“水下森林”水生态修复技术治理蜻蜓池水域,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日期: 2021- 11- 03 16: 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受越城区迪荡街道办事处委托,市原水集团所属绍兴市清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对市区东大池公园蜻蜓池水域实施生态修复。从2021年8月上旬开始实施治理,到目前生态修复已取得显著成效。蜻蜓池水域面积约8700平方米,建成的“水下森林”生态系统开始有效发挥循环自净功能,治理后水域清澈见底,水草摇曳,鱼儿嬉戏其间,生态景观效果显著。


  市生态环境局、越城区水利局和迪荡街道等相关领导实地查看了治理效果后,给予了充分肯定。附近居民深刻感受治理前后变化,给予了一致好评,《绍兴晚报》也进行了专题报道。


  据悉,本次水环境治理采用的“水下森林”水生态修复技术依托于汤浦水库20多年的治水经验,融合了国内知名科研院所治水技术成果,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其主要技术立足于水生态调理,通过构建“水下森林”,辅以鱼类结构调整、贝类群落补充和有益菌结构协调,建成以沉水植物为框架的水生态系统,达到标本兼治目的。(市原水集团)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