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国资委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实务难点及应对》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1- 10- 31 23: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助推法治政府、阳光政府建设,近日,市国资委组织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实务难点及应对》专题讲座,特邀浙江大公律师事务所政府行政法律部副主任马健律师主讲。


  马健律师深入浅出地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修订背景、条文内容和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进行了解读。特别是对当前政府信息公开的热点、难点与行政机关如何规范有效应对进行了案例式讲解。广大机关干部表示讲座使自己对以前一知半解的东西或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问题找到了答案,在法律知识上得到了一次强劲“充电”。 


  古人云“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法规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通过本次讲座,我委将进一步贯彻执行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发挥政府工作人员带头依法办事的示范表率作用。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