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之窗 -> 企业动态
市公用事业集团下属水务产业公司数字赋能提升供排水智慧化管理

发布日期: 2021- 10- 11 10: 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市公用事业集团下属水务产业公司以信息技术为手段,通过数字赋能推动供排水管理从传统保障向智能服务变革转型,以建立多跨场景应用为切口,形成供排水数字化、智能化管理。


赋能生产运营  升级数字设施

  在生产运营上,建立特种作业场景可视化、流程化管控,利用智能安全帽、在线气体检测仪等物联传感技术与AI图像识别进行协同运作,实现人员作业环境变化自动预警、人员穿戴违章行为自动识别。

  打造智慧社区试点项目,结合漏损控制、水质提升、计量管理等,为居民提供安全、舒适、便利的智慧化生活环境。安装渗漏预警仪实时监测管网是否存在漏损情况,通过智能阀门实时调节小区入户压力,实现“低峰不高,高峰不低”,精准控压。全区安装NB-IoT智能水表,进一步提升抄表准确度。在应对极寒天气上,该试点项目实现小区泄水阀远程控制,保证管网在极寒天气时可以呈现长流水状态,保障用户用水安全。


赋能行风服务  推进数字政务

  在行风服务上,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推动供水业务线上“一网通办”,探索实现用户“零跑办”。完成省用水用气报装平台对接,实现政务网、浙里办到内部营业系统用水业务申办的无缝连接;推出网上营业厅,实现水费水量信息在线查缴,新装、过户等10余项居民供水业务“零跑办”,上线至今已受理业务1000余起。


赋能综合管理  推行数字办公

  在企业综合管理上,根据公司信息化办公需求量身定制一套管理平台,主要包括水量概况、管网概况、客服概况、营收概况、工程概况等模块,利用饼图、柱图、曲线等多种主流图形的展现方式,实现水量、管网设备、话务量、满意率、产销差、水费回收率、工程概算等业务数据的多维图形展现,并增加专题栏、工作备忘录、公司通讯录等实用性小功能。综合门户上线运行,实现工作协同办理,公司重要信息、业务数据、流程等内容的统一集中展示,有效提升办公效率,成为公司职工日常办公及业务处理的重要平台。

  配套建立移动端APP,为员工打造集信息共享、审批协同、移动办公为一体的移动办公平台。辅助科学高效决策,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通过可视化、多维动态的数据图表展示一体化平台的门户数据、报表数据、决策数据等信息;支持业务流程审批和主要外勤业务的综合展示和操作,提升日常办公办事效率。

图片111.png

  据悉,下阶段,公司将推进管理驾驶仓建设,围绕企业管理、管网运行、营业行风等九大业务线,进一步丰富细化各类指标数据,为企业管理者提供指标分析型系统,实时监测企业运营情况,并对异常关键指标预警和挖掘分析,真正打破数据壁垒,实现指标分析及决策场景的落地。并将进一步加快多跨业务场景的落地,按照“大场景、小切口”的思路,以深化漏损管理、提升行风服务等公司核心业务为依托,集中精力推动“漏损控制”等系列多跨应用场景高质量落地。(市公用集团)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