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之窗 -> 企业动态
让特色项目文化成为助推智慧快速路建设的“催化剂”

发布日期: 2020- 09- 29 09: 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市城投集团充分发挥项目文化在形象塑造、担当作为、创新发展、精神激励上的作用,有效促进绍兴智慧快速路管理水平提升,保障工程高效推进。截止目前,市区在建智慧快速路当年有效投资已达67亿元,已完成全年目标的83%,年底有望实现除涉铁段外上部结构全线贯通。

  以信念为魂打造项目思政文化。坚持党建引领,筑牢信念之魂,实现“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身份亮在岗位上”,目前已在7条在建智慧快速路上成立了4个临时党总支,13个临时党支部,实现快速路项目党组织全覆盖。特别是二环南路智慧快速路项目自8月17日发出中标通知书以来就同步筹建基层党组织,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仅用20天即实现先行段首桩开钻。针对各项目人员数量多、结构复杂、流动性强等特点,结合城投学堂开展9次快速路分讲堂,在二环北路智慧快速路成立绍兴首个项目党性教育基地,有效构筑载体,强化阵地建设,将思政文化贯穿智慧快速路建设全过程。

  以实干为本培育项目执行文化。以一天也不能耽误的实干精神推进项目攻坚,重点围绕大型线性工程征地拆迁和管线迁改“第一难”,以快速路上12支党员突击队和12支青年先锋队为核心成立条线攻坚小组,奋力拼抢项目、强化要素保障、推进难题攻坚,今年已完成征地拆迁28.54万立方米,电力管网迁改230393米、污水自来水管网迁改39649米、燃气管网迁改13227米、信息管网迁改4917米,使项目执行力建设成为新常态。特别是在全市“拔钉清障”工作中,以高效的执行力连续啃下人民医院、客运站、盐仓溇村及中石化城北加油站等“硬骨头”。

  以导向为先培育项目创新文化。明确以增强创新为第一动力,在项目上相继成立“白芝勇劳模工作室”、“万星创新工作室”等各类工作室,致力于工程技术创新和施工工艺提升,在全市市政工程中首次采用“节水保湿养护膜”路面保养技术,自主研发并成功实施了现浇盖梁无落地支架施工工艺,现正加快研发新型智能化桥墩一体架桥机,以实现墩柱、盖梁和箱梁一体化架设安装。在智慧快速路建设中首创“四化”建设模式,已被纳入《绍兴市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市实施方案》,深入推动五大智慧系统建设,“绍兴市智慧快速路全寿命期BIM大数据管理平台”项目更是荣获全国两项权威BIM大赛一等奖。

  以奋斗为荣营造项目荣誉文化。以“两美”浙江重点工程立功竞赛为平台,以“六比六赛”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了“当好主人翁、立功新时代”、“快速路焊工技能比武”、“装配式施工比赛”等大型劳动竞赛,每月编印《智慧快速路立功竞赛讯息》,将“最美城投人”评选下沉至项目,使多个项目牢牢凝聚在一起,实现了竞赛有平台、活动有载体、党员有担当、学习有榜样的良好氛围。共计评选出年度施工、监理、跟踪审计、设计、BIM应用优胜单位7家,在实战中选树智慧快速路“青年文明号”11个,培育市级青年岗位能手2人,评选季度“最美城投人”7人,让荣誉成为快速路建设的鲜红印记。(市城投集团)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