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之窗 -> 企业动态
市城投集团出台“人才工作三年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 2020- 08- 28 09: 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市城投集团深入贯彻《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 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决定》和《中共绍兴市委关于加快建设新时代“名仕之乡”人才高地 全力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决定》等文件精神,结合集团“一体两翼”市场化转型战略布局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按照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和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总体要求,坚持人才战略与企业转型发展相匹配,以解决当下人才发展问题和瓶颈为首要目标,制定出台《绍兴市城投集团人才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以企业经营管理队伍、专技人才队伍和职工队伍培育打造为重点,统筹推进人才体制机制创新,完善“引、育、用”一体化人才机制,不断夯实和拓展人才发展平台,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在“大变局”、“新变局”中开新局、谋新篇。


  一是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人才,成立以集团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从战略层面统筹推进人才工作,形成协同推进的人才工作体系。加大各下属党组织党支部书记抓人才工作述职考核力度,强化结果运用,对人才工作述职排名前2名的党组织优先列入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候选范畴。


  二是搭建各类人才培育培养载体平台。一是深化校企智库合作。通过深化与绍兴文理学院等高校、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和绍兴兰亭智库等组织的深度合作,不断深化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二是加强“城投学堂”建设。精准对接集团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关键技术4项需求,优化开展“城投学堂”教育培训和年轻干部“成长半月谈”。三是建立健全企业优秀人才库。建立健全库内人才动态出入库管理机制,实行长效跟踪管理;统筹安排年度系统性的综合培训,快速提升优秀人才库内人才的综合素养。四是大力推行导师带徒活动。通过“学、传、帮、带、压、鼓、推、考、试、用” 师带徒“十字”法,不断强化人才梯队建设。


  三是不断加强人才素质提升力度。一是加大优秀人才轮岗实践锻炼。以“大稳定、小调整”和“着眼长远、服务当下”的原则完善健全跨专业、跨单位、跨部门的人才交流轮岗机制,每年推出若干岗位和优秀人才进行复合培养;二是大力推进职工学历、职称提升。鼓励员工不断提升自身学历和职称水平,集团以一定的形式给予表彰,颁发“城投集团职称提升进步奖”荣誉证书。三是大力推进职工技能提升。以“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分类、分级进行专业培训,不断提升员工素质和履职能力。


  四是大力引进聚焦高质量青年人才。加大人才招引集聚力度,结合产业发展布局和工作实际,加快招聘工程建设、数字经济、工程科技、5G+工业互联网、上市管理、金融资产、党建行政等各领域优秀人才,注重招引人才的年轻化,在源头上为集团转型发展提供新鲜“血液”;建立紧缺急需人才目录,对于在企业发展中急需的人才,采用项目工资、协议工资等方式,对下属混合所有制企业采用市场化聘用职业经理人等方式,加快紧缺高端人才和紧缺实用型人才的招引。


  五是营造礼敬人才的良好氛围。大力营造礼敬人才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结,充分认识人才的重要性,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加大优秀人才宣树,在公司上下大兴重才育才爱才聚才之风,努力营造尊重人才、见贤思奇的工作环境,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政策环境和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文化环境,大力培育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文化的浓厚氛围,积极鼓励各类人才在工作开展中不断创新、不断开拓,不断破除不符合现代化企业发展的坛坛罐罐,积极营造让人才敢想、敢做,能想、能做的氛围。


  行动计划还为人才工作设立了“硬指标”:通过3年左右时间,实现集团35周岁左右及以下中层干部占比达28%以上;集团全资企业中级职称及以上员工占比55%以上,高级职称及以上员工占比25%以上,本科及以上员工占比85%以上,努力打造一支与集团“一体两翼”市场化转型发展总量匹配、结构合理、梯次优化的人才队伍。(市城投集团)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