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 动态信息
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调研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6- 19 10: 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6月16日上午,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调研市城投集团和交投集团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徐晓光先后来到城投集团承建的二环西路智慧快速路建设工程项目部、交投集团承建的杭绍台高速公路先行段和绍兴市高速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了解智慧快速路BIM全寿命周期管理平台运行及杭绍台高速公路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并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国企党建工作相关情况汇报。

  徐晓光在调研中表示,近年来,市城投集团和交投集团积极担当作为,为加快绍兴“大城市”建设、推进杭绍甬一体化同城化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徐晓光强调,国有企业要在当前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硬、两战赢”、落实“六稳”“六保”各项任务过程中,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好“排头兵”“先行官”作用。要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投资进度计划;加快储备项目前期工作进度,抓住当前融资成本低的有利时机,争取尽早开工建设;加强工程现场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城投、交投集团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要强化企业经营,积极拓展新的增长点,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徐晓光指出,国企党建是企业发展的“根”和“魂”。城投和交投集团要紧紧围绕“五星示范、双强争先”这一抓手,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解决好“两张皮”的问题,坚持党建工作引领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不偏离,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党建工作融入到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中,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系,切实以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在项目建设一线发现培养选拔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强化国企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市场化模式引育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各类高层次人才,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同时要深耕厚植党建文化,让红色基因融入企业血脉,凝聚人心、激发干劲。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好“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发展等制度执行,加强对企业党务工作者党建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国企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重视廉政建设,完善制度,守住底线,确保每个项目都建成“廉洁工程”。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两新”工委副书记傅红庆,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孙君,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范光明等陪同调研。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