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 动态信息
绍兴国企在行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攻坚战

发布日期: 2020- 02- 05 14: 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连日来,我市国资系统以党建引领,发挥资源优势,全力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


  市国资委发出《关于市属企业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属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树牢大局意识,坚持稳字当头,坚持守土尽责,强化国企担当,采取有效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确保企业和社会平稳有序。

  公用事业集团作为重要公共服务企业,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提出“五个不变”——水质内控标准不变,“20分钟服务圈”工作标准不变,“85117474和967399”供排水、燃气服务热线不变,生活垃圾安全转运和安全处置不变,“让政府放心、让用户满意、让员工自豪”的企业宗旨不变。集团下属各公司严格落实多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每日开展人员覆盖式调查摸底,杜绝带病上班;每日开展进厂人员管控,对生产办公场所执行测温准入;每日落实内部消毒措施,做好消毒记录台账;加强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工作群第一时间传达教育干部职工,做好防护。

  浙江震元作为国有医药上市企业和我市应急药械储备单位,对疫情快速响应,积极应对,全力以赴保障防控药品药械供应。公司第一时间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对接政府主管部门,全力做好疫情应急物资储备和相关药械调用工作。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按照“有力、有序、有效、有度”的工作方针,扎实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建立实施了防疫物资储备日报告制度,全力做好口罩等应急药品药械的采购供应工作,自1月23日起,累计投放口罩近30万只;加班加点生产罗红霉素片、克拉霉素片、阿奇霉素胶囊等抗生素药品,保证市场供应;带头响应政府和医药行业协会的倡议,坚持诚信经营,加强对群众疫情知识的科学引导,彰显了国企药企的担当。同时,根据市防控领导小组决定,积极做好我市自1月30日起实行的口罩网上预约销售相关工作,避免人群集聚造成可能的交叉感染风险。

  交投集团根据不同领域特点分别采取针对性举措加强疫情防控。针对工程建设领域,通过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每日疫情摸排和返工、来访人员体温测量登记等,做好重点工程参建者防疫应对工作。针对公交服务领域,采取出场驾驶员体温检测、安全再提醒和医用物资储备发放,保障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对公交车厢、车站、休息区等人员流动场所提高消毒频率,保障卫生安全。针对高速运营领域,联合地方公安、交警和医护人员对各收费站口过往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疫情防控。针对场站管理领域,采取每日二次消毒处理,并配合交警、运管、铁派等执法单位在车站出口设置隔离栏、隔离带,对出站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针对公车出租运营领域,做好岗前发放口罩、测体温,并做好车辆消毒,通过微信工作群、短信平台等渠道,加强防疫情的宣传引导,并做好应急保障。

  原水集团全力以赴打好“防火、防汛、防疫”三场硬仗,保障市区原水供水安全。一是采取优化春节值班模式,主要检查站实施人防,其他区域实施监控视频、巡逻车巡视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检查效率,确保库区38平方公里森林的消防安全。二是加强同省市气象部门联系,实时掌握库区流域的天气变化趋势;加强洪水预测预报分析,开展对水工设备设施及下游河道的安全巡视,做好泄洪应对准备工作。截至1月29日,库水位为31.75米,接近正常蓄水位。三是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建立信息报告制度,实行“每日一报、临时情况急报”,通过短信、微信群等向全体职工宣传预防知识。

  轨道交通集团通过加强与参建单位对接,确保全体参建人员在100%确认无疫情的情况下返工,落实监督工地配备必要的防疫物资,对集体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通风、消毒、测体温等措施,切实加强病毒防控,确保节后100%无疫情复工。

  嘉绍大桥公司通过做好春节留守人员管控、外来人员登记、加强日常卫生消毒工作,确保卫生消毒无死角、全覆盖。做到“入门必测体温”,针对相关人员发热情况,必须及时联系属地卫生部门及时处置。通过大力发挥群防群控作用,努力将疫情的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利用微信、钉钉等新的信息传播媒介,及时传播中央、省市有关疫情的最新进展情况和应对措施,确保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