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之窗 -> 企业动态
疫情防控和工程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全力推进工程项目100%全面复工

发布日期: 2020- 02- 25 14: 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城投集团紧盯阻击疫情和工程建设两不误的核心目标,按照全年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总体要求,早研究、早部署、早防控、早落实,敢担当、敢担责,分类有序落实复工准备工作,创造条件推进各重点项目尽快复工。截止2月18日,集团总投资超500多亿元的23个续建和1个新开工项目已100%全部开复工,7个前期项目已100%全面恢复设计、咨询等前期工作,施工管理人员已到岗近1000人,平均复工工程量已达55%。

  一是提前部署。早在2月2日集团党委就发出文件,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复工,加快谋划推动落实新年各项重点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城投集团以更科学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集中力量指导督促各工程建设项目有序复工。按照施工企业属地分类,第一时间给央企、省属国企及本地施工企业下发工程复工函,明确外地企业项目部和总包部管理人员限时返绍到岗,要求本地施工企业提前复工。同时创新思路,以智慧快速路为例,对工程项目部进行改造升级,设立隔离点,较好的解决了外地农民工进绍隔离问题;并根据浙江省每日“疫情图”,快速及时调整思路,确保施工人员早返绍、早隔离、早上岗。

  二是建立专班。集团及各下属单位均成立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复工准备组、纪检监督组等工作组,根据职责职能切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企业复工等工作,充分发挥集团纪委监督责任,强化日常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防控和复工举措落到实处。

  三是摸清底数。根据员工返绍、返岗分级分类要求,对集团系统内所有员工、参建单位员工等开展疫情防控摸排,立足人员动态管控,建立“一人一档”信息登记制度,严格摸排员工籍贯、出行轨迹及健康状况,实施全面滚动排查,实现员工底数清、动态变化清、异常情况清,实现在岗职工全员信息登记。

  四是制定方案。集团所辖各工程建设项目均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交了《疫情防控承诺书》,明确疫情防控的组织体系、职责分工、人员管理登记措施、防护用品配备使用措施、人员体温监测措施、施工现场生活区消毒措施、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等内容。

  五是强化管控。对现有在建工地人员和车辆进行摸排登记,督促各项目施工单位认真开展工地环境卫生整治,对宿舍、食堂、厕所等重点部位加大清扫和通风力度,确保每天至少一次消杀,并配备防护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必要的防疫物资。合理安排员工错峰用餐,食堂餐桌改为单人使用,落实打包回宿舍或办公室用餐。以部门、班组为单位落实“网格”管理责任,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特别是建立了项目复工“日报告”清单化制度,每日通报、每日督查,对各施工单位形成倒逼机制,营造互相之间赶超氛围。

  六是生产安全。在有序推进项目复工的同时,落实加强项目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有力保障施工安全和员工安全。督促各项目积极开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分批次、有针对性地对施工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加强管理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工序日常监督,重点开展重大设备启用前安全保养等相关检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确保责任事故“零发生”。

  七是注重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智慧快速路立功竞赛微信群等媒介,作为防控疫情和工程复工的“官宣”平台,及时发布上级各项要求和政策解读。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在集团管辖的灯箱、电子屏等各类载体上发布广告和政策,强化意识形态管控,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营造浓厚氛围。(城投集团)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