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之窗 -> 企业动态
抗击疫情 狠抓复工 轨道交通党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 02- 18 10: 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市轨道交通集团高度重视,通过钉钉会议、微信等多种形式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敢担当、冲在前、做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堤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

  坚定信心,齐心战疫情

  汇总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组织各支部党员通过新闻联播、“学习强国”、微信群等平台进行学习,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集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的信心。面对“血库”告急,部分党员在此特殊时刻,自告奋勇奔赴献血点撸起袖子,无偿献血,为爱逆行!

  两地报到,聚力防疫情

  围绕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中心工作,结合“两地报到”,发动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村)报名入列,支援抗“疫”一线。目前,集团下属各支部党员纷纷行动起来,前往所在社区(村)报到点开展卡口管控、宣传登记、科普宣传、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协助社区(村)落实防控措施覆盖到户、宣传到人,扩大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力和知晓度,更大程度凝聚共抗疫情的合力和信心。部分党员牺牲夜间休息时间,为所在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好“入村”关口,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红色身影”。

  严肃纪律,主动控疫情

  为确保集团党员干部自身安全,全体党员带头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应对措施,落实防扩散等重点措施,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及各项防控措施。集团实行弹性错峰返岗制,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立足岗位职责,冲锋在服务保障一线,第一时间启动全体员工相关信息的摸底排查,密切跟踪员工往返行程及身体状况,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要求全力做好疫情物资保障、人员车辆调配、办公场所等重点区域卫生消毒等工作。

  狠抓复工,全力抗疫情

  面对疫情给工程建设带来的影响,机关第五党支部党员全面进入“战备”状态,立足轨道交通建设一线外来人员较多的实际,推动防疫工作不断扩面延伸。前阶段做好跟踪落实监测、检测、施工、监理等各参建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在绍相应人员自觉居家观察。现阶段,组织各参建单位编制完成防疫方案、复工方案并按规定上报,协助1号线项目公司安排重点工点、重点部位的人员陆续返岗到位,千方百计保障安全施工条件,确保轨道交通工程零疫情有序复工。(市轨道集团)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