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国资委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 12- 25 08: 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近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国资国企实际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孙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为未来五年和中长期发展擘画宏伟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市国资国企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方式,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强大声势,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全面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紧扣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聚焦国企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编制和贯彻落实国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是全市国资系统当前的重要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国资国企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规划先行、改革引领,切实提升国资国企服务市委市政府战略决策、经济结构、发展动能、城市综合能级等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积极推进国资监管职能转变、优化产业结构布局、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加速资产证券化进程,更好地发挥国资国企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基础性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国资国企要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结合国企实际,以抓改革强攻坚、调结构促转型、转职能强监管、抓党建强队伍的实际举措,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绍兴风景贡献国资国企力量。会议指出,现在离年底只有两个月时间,市管国有企业要鼓足干劲、全力冲刺“全年红”,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改革发展、国企党建、安全生产和明年工作思路谋划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努力为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