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国资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 2020- 01- 13 11: 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1月10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回顾总结国资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孙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赵解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全党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市国资委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从更高的政治站位准确领会把握中央、省委、市委战略考量和决策意图,更加明确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目标任务,全力抓好我市全面深化国企改革行动方案落实,大力实施“六大攻坚”,推动国企改革发展取得决定性成效,国有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孙君指出,自去年9月份以来,市国资委在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稳步落实各项重点措施,利用好绍兴本地红色名人革命资源和“五星”系列创建成果,以“三服务”“九大专项整治”“八大专项行动”等为载体,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形成了“绍兴国资”特色,积累了有益经验,取得了积极成效。

  孙君强调,主题教育有期限,但守初心担使命没有终止符、只有进行时。下一步,市国资委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要意义上下功夫。市国资委党委和全体党员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负起责任,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与时俱进做好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的结合文章。二是要在系统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全过程上下功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市国资委在推进主题教育中碰到的问题和暴露出的不足要进行深刻剖析,敢于碰硬,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力度,使总结的过程成为盘点收获、查漏补缺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总结规律的过程,成为凝心聚力、促进事业的过程。三是要在深化巩固主题教育各项成果上下功夫。要将主题教育成果运用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全面推进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融合,进一步加强对开展主题教育的理性思考,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推进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中的成功做法经验化和制度化。

  赵解刚组长充分肯定了市国资委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国资委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自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既突出重点,又整体覆盖,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思想洗礼直抵灵魂,走访调研广泛深入,政治历练严肃深刻,发展成果高质高效,达到了开展主题教育预期目的。

  赵解刚组长对市国资委继续围绕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凝聚“两个维护”的政治共识;二是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高质量组织开展“三服务”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国资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