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之窗 -> 企业动态
抹茶加工装备及产业发展论坛”在我市举行

发布日期: 2019- 09- 16 15: 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近期,由国家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联合主办的“抹茶加工装备及产业发展论坛”在我市举行,来自贵州、湖北、陕西、江苏、浙江等12个全国绿茶主产省(市)主管部门、科研院所、高校及茶叶生产龙头企业共130余位代表参加了论坛。

  抹茶是采用新工艺、新设备加工而成的天然蒸青绿茶超微粉体,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天然食品,可用于冰淇淋、酸奶、牛奶、糖果、果冻、饮料、保健食品、茶道等中高档食品领域,还可用于医药中间体、化妆品等产品的生产之中,得到了世界众多国家的青睐。这些年来,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明显提高,抹茶及抹茶食品、饮品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抹茶味蛋糕、抹茶味冰淇淋等等更是受到了年青人的追捧,具有庞大的消费市场。但由于我国原来的抹茶生产设备主要依赖进口,给抹茶生产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抹茶产业的发展及其规模远不及日本。

  为推动我国抹茶产业发展,提升茶园经济效益,延伸茶产业链,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茶机生产企业高度重视国产化抹茶加工装备的研发制造,取得了突破性成果。本次论坛承办单位之一的浙江越丰茶叶机械有限公司(前身为创建于1960年的绍兴茶叶机械总厂)研发制造的碾茶生产线及抹茶加工设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特别是连续式球磨抹茶机为国内首创,抹茶细度可达1000目左右,每小时产量达到10-20公斤。

  论坛会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浙江越丰茶叶机械有限公司、浙江东方茶业公司等单位。(市工贸国资公司)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