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国资委召开上半年度市管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发布日期: 2019- 07- 15 16: 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近日,市国资委召开2019年上半年度市管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各市管企业交流了上半年度各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的对策措施。

  今年上半年中美贸易摩擦日益加剧,国际经济形势变化不定,国内实体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市管企业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相关经济指标稳中有升。上半年营业收入总体稳中有升,实现营业收入74.79亿元,同比增长6.5%,利润同比减亏3.98亿元,增长9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显著,完成投资71.9亿元元,同比增长86.89%。截止6月底市管企业资产总额1252.83亿元,同比增长10.8%。

  功能类企业加快土地资源盘活,共成功出让国有土地4宗(拍卖价81.35亿元),收到土地出让金等政府补助8.71亿元,市管企业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419万元,同比减亏3.98亿元,同比增长99%,但若剔除政府补助因素,企业总体盈利水平偏低,政策性亏损、融资成本及财务费用持续增加,竞争性企业又面临得销售市场低迷,量价难以突破的僵局,总体经营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要求各市管企业下半年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按照深化国企改革实施意见要求,全速推进重大项目,全力推进各项改革,全心抓好盈利能力的提升和风险的管控,既要体现国企的责任担当,又要创造性的开展各项工作。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