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9- 04- 25 09: 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4月19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范光明就抓实抓好国企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傅红庆到会指导并讲话。

图片4.png

  会议对今年的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围绕“1256”抓推进:贯彻推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发展这一主线;围绕“五星双强”工作和“清廉国企”创建两个抓手;实施“政治引领”、“组织力提升”、“素质提升”、“廉洁防控”、“凝心聚力”五大工程;着力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五星双强”工作、攻坚“清廉国企”创建、实施“素质提升”工程、抓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国有企业意识形态等六个方面重点工作。

图片2.png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范光明就“统一思想、构建工作体系;理清思路、寻找工作路径;明确任务、推动工作落实”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关于思想与认识方面,他通过外部环境和内部体系发生的深刻变化,对国企党建工作重要性进行了着重阐述,要求每位同志珍惜干事的大好时光,以功成不必我在的精神,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为国企党建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关于思路及路径方向,他基于国企党建现实基础和发展现实需求,提出了“品牌化推进、有形化建设、特色化发展”为重点的国企党建工作思路。关于方法和要求方面,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提升担当能力上有新起色;二是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有新突破;三在强化工作保障上有新加强;四是在压实各级责任上有新举措。

图片3.png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两新工委副书记傅红庆对国企党建工作提出了在政治建设上作好表率;在组织体系建设上作表率;在党建引领上作好表率三方面要求。

  会议要求各企业党委切实提高抓好国企党建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突出“五星双强”、清廉国企等重点工作,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彰显国企特色,打造国企形象。

  10家市管企业和8家中央所属在绍企业的党建分管领导及党务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