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之窗 -> 企业动态
绍兴高速实行“家关怀”服务群众高效出行

发布日期: 2019- 04- 16 15: 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绍兴高速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始终致力于服务群众安全、便捷、舒适、高效、顺畅出行需求,大力推进所辖绍诸、甬金、嘉绍南接线、绍诸延伸线等高速公路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人本化管理,努力塑造文明窗口服务形象,为司乘营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走出一条阳光高速、一条文明走廊,,全力打造绍兴高速公路优质、便捷、普惠的特色服务品牌,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打造“平安之家”。强化公路养护基础性地位,加大日常考核和监管力度,抓实日常养护检查,实施安装防眩网、修补路面、绿化带补植等美化、亮化工作,提升规范化标准化程度,路容路貌显著改善;加大路面整修保养改造投入,强化工程性养护,突出建养并重、协调发展,路况指数有所提升,道路通行安全性、舒适性大幅提升;加大应急管控,与交警、路政等部门建立高效的联勤联动机制,着重抓好道路交通事故事件处置,进一步缩短出警处置时间,最大限度保障司乘安全,特别是按照春运等重点时段及雨雪冰冻天气,强化各类安全应急管控措施,加大物资储备力度,高效开展服务保畅工作。目前,绍兴高速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二是打造“智慧之家”。实施技改升级硬件,今年2月起监控指挥中心监控视频墙运用了国内最新技术的1.6MM LED高清无缝监控拼接屏,可同时显示200多路收费、道路监控图像,覆盖所辖所有路段,全面实现了图像的全数字、全高清,并且可实时运用大数据统计和实时分析, 完成道路运营的“数据可视化”监控,提高设施的自动化程度和动态监控能力,真正做到一键式部署、一体化管控,智慧高速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严格执行货车非现金支付优惠政策,全面抓实ETC、支付宝等电子化收费,2018年车道ETC使用率38.08%,出口支付宝使用率22.58%,缴费通行时间由30-45秒缩短到10秒左右,有效地缓解了高峰时段收费站车道拥堵现象,大大缩短了支付通行费的时间及停留排队时间,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需要。


  三是打造“温暖之家”。绍兴高速推进各服务区、收费站积极开设“爱心驿站”,增设 “司机之家”,日均服务达百余人次,“零距离”为司乘提供帮助,从便民处着手,于细微处用心。通过多种方式“走进”司乘、服务司乘,提供通行费优惠、免费政策咨询宣传,以及饮用水、简易修车工具、饮水杯、急救医药箱、便民服务卡、安全行车手册、区域交通图及旅游景点路线图等等,为车主用户提供更加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让过往司乘感受到回家般的温暖,使延伸服务成为绍兴高速文化的载体,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司乘的“点赞”。


  四是打造“普惠之家”。绍兴高速公路严格执行交通运输部有关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应征不漏、应免不征”的绿色通道减免政策,切实做好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落实工作,2018年绿通车辆免缴通行费175万元,有效提高了鲜活农产品运输效率,提高农产品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积极做好节假日免通期间客货分流保畅工作,2019年春节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金额1467.42万元,确保征收工作无缝隙、无纰漏,进一步提升公路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严格执行集装箱运输车辆优惠政策,目前集装箱优惠金额1580万元,有效降低了集装箱车辆物流成本,优化营商发展环境。(市交投集团)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