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之窗 -> 企业动态
展职业风采 促技能提升 扬工匠精神

发布日期: 2019- 12- 27 17: 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近日,2019年绍兴市“越宫杯”焊工职业技能比赛在越宫集团举行,来自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诸暨市、嵊州市、滨海新区、市公用事业集团、精工钢构的8支代表队计40名焊接职业从业人员参加了技能比赛。



  技能比赛采取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操作技能竞赛相结合的方式,尤其是作为“重头戏”的实际操作技能竞赛不仅是对选手技术能力的考验,更是一场心理素质的较量。比赛现场“火花四溅”,选手们手拿焊枪,沉着冷静,娴熟操作,展示着高超的焊接技能。



  经过2天紧张激烈的角逐,诸暨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优胜奖,柯桥区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诸暨市代表队吴立丙夺得比赛一等奖,柯桥区代表队邹法红和诸暨市代表队翟伟峰2人获得比赛二等奖,诸暨市代表队苏香斌、越城区代表队赵正旺和诸暨市代表队王林3人获得三等奖。其中,一、二等奖获得者同时被授予“绍兴市技术能手”称号。



  “越宫杯”焊工职业技能比赛作为市级一类竞赛项目已成功举办四届,不仅为我市广大焊工工匠提供了切磋技艺、展示技能的重要平台,更是充分展现了广大一线工人敬业爱岗,苦练技术的精神风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有力地助推了“绍兴工匠”的培育,成为培养选拔职业高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市工贸国资)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