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国资系统组织召开基层党建暨“五星双强”创建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 2019- 12- 26 17: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11月19日,市国资系统基层党建暨“五星双强”创建工作现场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五星”系列创建推进会的精神,围绕以“五星双强”创建为抓手,全面推进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国资系统“五星双强”创建引领企业发展,国企基层党建总体建设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为年底国有企业做好党建工作的总结收官发动鼓劲。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孙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建光、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副书记傅红庆和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范光明等参加会议。

  孙君指出,全市国有企业深入开展“五星示范、双强争先”创建,突出以党建引领提升国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形成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企业治理体系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规范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日益加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初步形成。

  孙君强调,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中充分认识国有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深刻内涵,国企党组织要实现对国企领导的根本前提,对国企领导的主抓手,对国企领导的具体保障作用。

  孙君要求,要全面推进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要持续发力“五星双强”创建,突出四个“加强”,努力实现四个“新突破”:加强系统谋划,在工作理念上有新突破;健全完善创建体系,在工作机制上有新突破;探索创新路径,在工作手段上有新突破;加大覆盖面和渗透度,在工作成效上有新突破,整体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工作目标。

  最后,孙君就市国资系统基层党建重点问题专项行动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加强问题排查,坚决不留死角;二要加大整治力度,补强问题短板;三要注重建章立制,健全长效机制。

  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专职书记和党群工作部室负责人及各区、县(市)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在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还命名表彰了第一批“五星双强”创建成功企业。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