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 动态信息
做实基础工作,增强发展融合,不断提升国企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 2019- 12- 24 17: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近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高建国专题调研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就国资系统正在开展的“五星双强”创建和基层党建“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提出了要求。市国资委领导孙君、范光明等参加调研。




  高建国先后实地考察了交投集团高速运营管理公司先锋高速党建阵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文化俱乐部)等党建基地。在听取了交投集团党建品牌创建、“122356”党建工作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后,高建国指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充分认识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高建国强调,国企党建要做实做细,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突出政治性,做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基础性党务工作,避免简单地以文娱活动代替党日活动的做法。国有企业要注重发展党员,壮大党的队伍,提高党员比例,增强影响力和引领作用。窗口服务岗位党员要亮明身份,要让党员有荣誉感、自豪感、使命感。要加强与企业经营发展融合共进,跳出党建抓党建,把党建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围绕“五星示范、双强争先”这一有效载体,找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结合点,更好地推动企业改革发展。




  在大唐国际绍兴江滨热电公司,高建国深入车间班组生产一线,指导基层党支部工作,并在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平台建设情况。他强调党群服务中心要做好功能整合的文章,发挥学习、服务等综合功能。要守正创新,把央企党建特色与地方文化特色相融合,打响企业党建“正”品牌。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