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 动态信息
孙君为国资委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19- 11- 15 14: 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10月21日晚,市国资委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主任孙君以“重在悟原理、贵在抓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国资工作”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傅可文及其他成员出席。


  孙君用市委书记马卫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和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引出本次党课的主题,指出工作中遇到难点要善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理去解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在悟原理,在于深入理解其重大意义、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用发展的眼光理解不同时代党的理论,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


  孙君围绕怎样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国资委如何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国资监管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出现新变化、中国共产党肩负新的历史使命、科学社会主义迈向新阶段、当今世界经历新变局、我党面临执政新考验的历史条件下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

  孙君强调,学习理论的落脚点在于思用贯通、知行统一,在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结合到工作中。工作中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眼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重点,要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推进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发展壮大国有经济;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以党建引领,争创“党建星、治理星、人才星、活力星、实力星”,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建设,加强国有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国有企业发展活力,增强国有企业发展实力,全面促进国有企业“党建强、发展强”。


  市国资委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