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 动态信息
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夯实国企党建基础

发布日期: 2019- 10- 24 14: 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市国资委举办市属国有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

  10月23日,市国资委举办市属国有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范光明作动员讲话。

  范光明指出,近年来,我市国有企业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围绕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有力推动了国企党建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开展。国企党建任重而道远,当前还存在与时代赋予的要求、与组织建设的要求、与国企担负的使命等诸多不相适应之处,距离“党建强促发展强”的根本目标仍有差距。


  范光明强调,要聚力抓好国资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学与做、贯通查与改,把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作为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重点内容来抓实抓好。要结合开展“8+1”专项整治行动,把整治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作为国企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有效举措。

  范光明要求,市属国有企业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从三方面真抓实改,一是抓好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二是抓好检视整改,不断固本强基,担负使命;三是抓好方法创新,不断丰富形式,学以致用。通过有效举措,真正让国企党建在助推改革、引领发展等中心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



  此次轮训班课程结合主题教育要求,突出政治引领,注重解读新时代思想和锤炼党性认识相结合,帮助基层支部书记更好地理解主题教育的实质内涵,启发如何将党建工作有效融入生产、助力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夯实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根本意识,轮训取得了预期成效。

  来自市属国有企业的149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