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 动态信息
我市召开全市国有企业“五星示范、双强争先” 动员部署和选人用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8- 08- 13 19: 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8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国有企业“五星示范、双强争先”动员部署和选人用人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晓董主持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赵雄飞作动员部署。



  徐晓光指出: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是做好国有企业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任何时候都决不能有半点模糊、丝毫动摇。在全市国有企业部署开展“五星示范、双强争先”活动,是全市基层党建“五星”系列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夯实全市国有企业基层基础的总抓手,事关我市国有企业的长远发展。



  徐晓光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确保国有企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把政治建设摆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首要位置,充分发挥其“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从机制上保障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落到实处,将党建工作要求纳入国有企业公司章程,坚持和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明确党组织研究讨论是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经营管理事项的前置程序,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在国有企业不折不扣得到执行。要大力开展“五星示范、双强争先”,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国有企业生动实践。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国有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有效覆盖。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基本制度的落实,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发挥,解决好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两张皮”的问题。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企业体制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国有企业活力。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选人用人工作,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国企干部队伍。严把政治标准,将对党忠诚作为选人用人的第一位要求。注重精准科学,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近距离、全方位了解干部。加强内部培养,做到早发现、早压担、早使用;加大外部引进,通过公开招聘等方法,积极招引紧缺型和专业化优秀年轻人才。突出专业能力,抓紧抓实国企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建立健全干部教育培训体系,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着力培养并大胆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坚持全面从严,树立规矩意识,落实选人用人责任,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大力推动能上能下。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大力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上抓好落实,各区、县(市)党委要建立健全定期研究的工作机制,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国资委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国企党建的直接领导,国企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国企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健全完善制度上抓好落实,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要主动参与企业重大问题的讨论决策,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完善企业内部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在队伍建设工作保障上抓好落实,健全完善党务工作机构设置,充实党务工作者队伍力量,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严格落实各项保障制度。



  会议要求,各区、县(市)委组织部和各市属企业党委要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汇报好、传达好、部署好,按照会议精神和文件制度要求,坚持以变化见成效,逐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同时,市委组织部和市国资委党委要加强对全市国有企业“五星双强”和选人用人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