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之窗 -> 企业动态
立足群众需求 推进电影惠民

发布日期: 2018- 12- 05 14: 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绍兴市农村公益数字电影事业取得大发展


  2018年,绍兴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扩大电影公共服务范围,瞄准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服务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全市共放映农村公益数字电影26177.8场,受益观众567.83万人次,其中市本级2359.8场,受益观众51.52万人次;“周末广场电影”126场,受益群众6.3万人次。


  一是继续推进“订单式”、“菜单式”服务。科学制定订片流程,推荐一大批主旋律、动作、喜剧题材的影片,按照“你点我播”模式,由观影群众自行选定,放映员根据大多数群众的观影意愿播放影片。从开始实施菜单式服务以来,该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观影热情。


  二是不断提升放映员业务水平。根据省广电局“关于2018年度农村电影公共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公司举办了农村数字电影管理与放映培训班,绍兴、丽水、舟山三地市180多位放映员进行了理论学习和放映设备现场操作实践,对做好农村数字电影标准化放映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三是大力推进室内放映点建设。以“成熟一家,发展一家”为宗旨,市本级已投入使用灵芝镇、东浦镇、斗门镇等三个高标准室内固定点。其中斗门街道里谷社文化活动中心配置了高端设备放映,声光质量与观赏条件与专业影院不相上下;东浦“红立方”党教活动室的放映设备配置也名列全市前茅。目前室内放映点运作良好,切实改善了基层群众观影条件。


  四是着力加强映前宣传举措。在去年“小板凳”的基础上,今年为全市每个放映队配备映前“小喇叭”广播,提醒村民放映时间和影片内容,着力加强映前宣传举措,效果明显。同时,放映前结合文明创建、乡村振兴、法律知识、五水共治等开展社会公益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努力推进农村电影放映工作提质增效。(文旅集团)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