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 动态信息
市国资委党委抓好“四篇文章”全力推进“五星双强”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11- 26 16: 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市国资委党委紧紧围绕“服务中心促发展”这一根本目标,坚持党建引领,抓好“四篇文章”,在全市国有企业中扎实推进“五星示范,双强争先”工作。所谓“五星”,就是党建星、治理星、人才星、活力星和实力星;所谓“双强”,就是党建强、发展强。努力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

  一、抓好“政治统领”文章。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市国资委党委坚持党建工作对市属国资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统领,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今年以来,对党的十九大、全国、全省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学习进行专题部署,各级党组织通过座谈交流、撰写学习心得,邀请专家授课等形式,及时将中央、省市的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一位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二、抓好“固本强基”文章。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着力破解党组织设置不合理、作用发挥难等问题,按照有利于党员学习教育、有利于党组织活动开展的原则,指导各国有企业把支部建在车间班组、机关处室、经营网点、工程项目、服务窗口,今年以来共撤销党组织5个,升格1个,分设党支部18个。同时,建立市国资系统党建工作分片联建制度,将21家归口市国资委党委管理的国有企业划分为3个党建工作片区,定期活动,为各国有企业工作交流、经验学习、问题分析、对策研究提供平台,下半年累计组织开展片组活动5次。

  三、抓好“护航国企”文章。坚持服务中心服务企业,市国资委党委积极当好“三大员”。一是当好“服务员”,加强国企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今年以来,市国资委先后举办国资国企改革、资本运作和金融创新、债务风险管理和国企党建工作等各类培训10余次。二是当好“组织员”,搭乘人才引进快车,多次组织市管国有企业参加省、市各类人才招聘会,积极引进所需人才。三是当好“监督员”,会同市委组织部出台《市属国有企业中层人员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加强国有企业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的管理监督;积极落实“1+X”督查机制,持续正风肃纪,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市国有企业落实落地。

  四、抓好“考核推动”文章。坚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市国资委党委就工作落实抓好督查指导工作,按照“全面推进,重点争创”的思路,指导各市管国有企业党委根据各自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和三年工作计划,明确年度创建目标。要求各市管国有企业落实班子领导,对争创对象进行跟踪指导,把“五星双强”工作推进情况列入年终党建考核指标。同时,把此项工作列入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清单,作为国有企业党委书记述职评议、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