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之窗 -> 企业动态
汤浦水库联合市环保局,开展水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18- 10- 09 16: 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为保障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提高应对水体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汤浦水库联合市环保局,开展了水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实战演练模拟了水库上游王化溪西岙口工程车辆侧翻,柴油泄漏后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水体突发事件发生后,污染处置组及时进行区域隔离(设置围油网)及污染源清除,应急监测组利用流动式应急监测车,实施对污染源附近水质进行实时监测报告,调查执法组对事件起因、性质、影响、责任进行执法处置。演练持续近两个小时。



  汤浦水库每年坚持开展水体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提高应对水体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应急处置的能力,查找出应急预案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检验人力、物力及技术等方面的保障能力,积极推动绍兴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保障工作。(汤浦水库)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