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之窗 -> 企业动态
我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初步设计获省发改委批复

发布日期: 2018- 10- 09 16: 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我市轨道交通1号线初步设计获省发改委批复,这是继我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一期建设规划、1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后又一重要关键性节点,标志着我市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位于柯桥区和越城区境内,是我市城市轨道交通骨干线。工程由主线和支线组成,线路全长34.1公里,设站24座,其中地下站23座、地面站1座。工程主线起点为笛扬路站(不含),终点为芳泉站,线路长26.8公里,设车站19座,其中地下站18座,地面站1座;工程支线起点为柯桥客运站,终点为站前大道站,线路长7.3公里,设车站6座,全为地下站。工程设鉴湖停车场、万绣路车辆基地、2座主变电所以及1座控制中心(镜湖控制中心)。核定工程概算为238.73亿元。

  下一步,市轨道交通集团将重点抓好施工图设计、审查、土建施工招标等工作,确保市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顺利实施,早日实现绍兴人的“地铁梦”。(市轨道交通集团)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