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动态 -> 动态信息
国企党建分片联建 搭起工作交流平台

发布日期: 2018- 10- 08 15: 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市国资系统党建工作,增加各国有企业间相互交流学习机会,市国资委党委将所属21家国有企业党组织划分为3个片组。各片组长单位牵头定期组织活动,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分片联系各片组,加强对党建工作指导。近期,各党建工作片组都开展了首次活动。


  第一片组

  9月10日,第一片组会议在市工贸国资公司(市手工业联社)举行。各成员单位党建分管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和部分下属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徐幼根等到会指导。市工贸国资公司(市手工业联社)党委副书记、副经理宣乐信主持。

  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市国资系统2018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中提出的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发展党员和党员档案规范化管理负面清单100条》(绍市组通〔2018〕48号)学习贯彻情况和“清廉国企”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就如何做好形势下党建工作、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推动当前上级党委部署的几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徐幼根就如何发挥分片组联建优势,推进党建联动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对分片联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分片联建对进一步加强市国资系统党建工作,推动国企党建工作相互交流,着力提升国企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实现国有企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二是要加强党建片组联建平台建设,设计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方案,学习先进做法,讨论解决难点疑点,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三是要加强支部联系交流,推动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创新工作方法,打造特色品牌。


  第二片组

  9月13日上午,第二片组党建工作交流会在公用事业集团平水江水厂召开,会议由2018年度第二片组组长单位—市公用事业集团党委副书记蔡建强主持,邮政公司等7家单位党建工作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第二片组联系领导市国资委副主任陈建勇等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参观了绍兴市水务展馆、平水江水厂制水工艺区和水务漏损控制实训基地。重点学习了在水务事业发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一批先进典型人物。

  会上,大家学习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上半年市国资委基层党建工作督查情况通报精神。各单位分别交流了今年以来党建特色亮点和“五星双强”、“清廉国企”等工作开展情况,讨论确定了接下来三次片组活动计划安排,并就如何做好片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市国资委副主任陈建勇对各单位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给予了点评指导,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分片联建制度的重要意义。二要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分片联建的重要作用。三要务实推进以“五星示范、双强争先”为载体的整体改革发展工作。


  第三片组

  9月19日,第三片组党建工作交流会在市交投集团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召开,各成员单位党建工作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片组联系领导市国资委副主任赵迪明,副调研员马仁龙等参加会议。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徐行主持会议。

  会上,各单位介绍了各自单位基本情况,重点就“清廉国企”创建推进情况和措施、“五星示范、双强争先”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党员当先锋”活动情况、深化“亮旗”行动情况、党建品牌创建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同时对开展好下阶段片组活动进行了研究讨论。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市管国有企业党建示范点——绍诸党支部鉴湖服务区,了解“党建在路上,服务你我他”党建特色品牌。

  市国资委副主任赵迪明充分肯定了各片组单位党建工作,对下阶段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将国企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真正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做到相互促进,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进一步加强片组内各单位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通过交流学习,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提升、宣传推广。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